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

写在出门前0.02秒

前几天我终于想明白了一件困扰我十几年的事情,那就是:到底如何刷牙,横着刷还是竖着刷,到底哪个是正确的。
很小的时候,我家里人都横着刷牙,所以我也是横着刷,但是别人都说竖着刷是正确的,但是明明横着刷比较方便阿,而且比较方便清洁到里面的牙齿阿。然后自从离开上大学离开家以后,我就强行纠正了我的刷牙方法,改用竖刷法 :)
虽然相当不习惯但感觉还是不错,心想这下牙齿就能很干净了。下面插播一段前几天的经历。
#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#
前一阵子发现我牙齿碰到甜的东西,比如巧克力之类的就会疼,妈呀我是不是有蛀牙了。。。 我也不怎么吃零食阿,从小就没这习惯阿。跑去买了一个电动牙刷,每天狂刷。但是没什么效果,于是就跑去看牙医,到那边发现除了我都是看智齿的mm。一下排到了最后,那个郁闷阿。检查的过程颇为简单,漱口,张嘴,5秒后医生就说可以了,然后告诉我牙齿非常健康,冏阿。就是有点牙石,这里学了一个新名词牙石。总之就是有些地方刷牙没有刷到,然后软垢堆积,然后就变硬产生了牙石,然后医生三下五除二,用一跟金属的镊子状物体在我嘴里狂刮几下,就让我下台走人了。。然后我就奇怪了,为什么我不断修正的刷牙法都没刷到那些地方呢,理论上竖刷法不是因该是完美的么。于是我就留心了一下贴在诊所墙上的名字类似《正确刷牙法》的一张图。
#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#
发现根本不是绝对的竖刷或是横刷,处理几乎每颗牙齿的时候都会同时用到横竖两种方法,这么说我岂不是被欺骗了好多年阿。。。但是回想起来也没有一个人很认真的告诉我刷牙方法。

我又想到了方法无非是达到一个目的的手段和过程。最终目的是要让牙保持清洁,又何必在乎过程是如何的呢。我只要想如何能把牙刷干净不就好了么。 我向来都是追求结果的人阿,在么连这个都没想到呢。生活处处都得靠自己想阿,真麻烦。分析结果就是我庸人自扰了很多年。然后又觉得我的生活情商真的很低阿。比较迂腐守旧,为了遵守一个约定或是准则就算绕大圈也绝对不能触犯这个准则。不过生活情商低换来了我工作情商比较高的局面:),以前经常在个工作学习中遇到这样的情况,发现其实我不用这么看书或是用这个方法就能搞定。我和别人的情况不同,有自己的方法,就比如我高中喜欢回家先睡觉,9点10点再起来看书写字,但如果要我回家就努力看书,估计我也是在看什么杂七杂八的小说杂志。虽然不同但是最后我还是能和别人一样高效的学习。其实还想到了很多,但是发现自己的文笔尘封了5年,措辞造句都是狗屁不通了。 回头再多写点有深度的。

这两天在听枪花新专辑,觉得这次听怎么这么像bon jovi了呢,有点变质了阿。难道我都忘了那个让人不能忍受但是却让人离不开的音调? 于是乎打算去翻出旧cd来听下,但是回头一想,我已经没有cd机了阿。。。开始怀念我的松下cd机了,是不是因该再去买一个,至少不能浪费了我这一小箱CD阿,想到CD我有想起了我家一抽屉磁带,以及很久前坏掉的sony walkman,也不知道那些磁带还能不能听呢。越来越怀旧了阿。突然想起我的旧ipod了,没了cd的日子都是他配我度过的阿,因该好好保养一下了。

这出门之前写太长了,赶紧闪人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