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

未来在于网络

看了个新闻说是,未来的应用都将是基于网络,字符的界面将越来越淘汰?虽然我不全相信这个预测,至少对我而言再过20年30年还是会比较喜欢字符界面的吧?但是网络的确是未来的重点。毕竟喜欢直观的人好事占了大部分。
虽然世界这么小了从美国飞欧洲只要4小时。但是还是有人要被2小时路程所禁锢。我在想网络能对我的生活有多大帮助呢?

今天大致把freemind repo写好了。其实我自己做事思考很大部分还是考自己,还不习惯用工具,至少我没有好好为了自己用过freemind。但是不可否认这个工具是很棒的。可以记录也可以促进自己的思维:)
做这个应用的时候发现低端网络应用对后台的响应要求不是很高,反而是前端的界面易用性要求很高。而高端的应用就正好相反了。当然高端的web应用界面也绝对不会差。leader想的只是希望能把这个项目推广,所以对界面的使用性能很讲究,千万别小看页面上的一个小功能,这个功能可能有好多js在支持。一个项目的易用是建立在程序员对付出很多劳动的基础上得来的。

看惯了一个家伙写了个网站,然后就发达了(facebook)的新闻。在这个时代我有没有这个可能性呢?相信很多人都在这么想。
Idea阿 缺的就是 Idea 阿。什么东西能让那么多人来访问呢?依赖于一个传统或者说是现实的产业?比如开发一个游戏的站点?还是说一个创新的交流工具。都是问题阿。

最近下了决心要出去旅游了。从现在开始准备希望11月前能成行 :)

没有评论: